首页 > 滚动 > 正文

武邑县:党史课堂“云端”直播 传承百年红色基因

2021年04月08日 14: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3日晚上7点30分,由中共武邑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委党校、县教育局主办的“红领巾云课堂:学党史知党恩 跟党走”直播活动正式开始。武邑县委党校资深讲师李艳华通过网络为全县中小学生及家长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引导青少年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直播中,李艳华老师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以点带面,史论结合,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必然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光辉历史,重温了革命先驱的历程功业,为青少年进一步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上了生动的一课。

  直播结束后,众多学生及家长都表示获益良多,真正从党史这门必修课中汲取到智慧和力量。武邑一所中学教师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更要认真学习党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也要以教师的身份带领学生学习党史,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培养学生的政治素养,做好新时代学生思想上的领路人。陪同孩子观看完直播后,一名小学六年级学生家长表示,此次直播非常有用,孩子看的也非常认真。党史教育能够引导青少年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后会主动和孩子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初一学生激情澎湃的说,将来一定好好学习,像今天学到的人物一样为祖国做贡献,让祖国更加强大! 

  下一步,武邑县委网信办将继续发挥网信优势和特点,进一步加强网上党史宣传,创新网上内容供给,打造网上传播精品,强化网上舆论引导,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全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提高站位、加强领导,推动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文:武邑县委网信办)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武邑县:党史课堂“云端”直播 传承百年红色基因

2021-04-08 14: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