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海口美兰区深入推进美兰新苑小区“智慧”垃圾分类工作

2021年04月08日 13: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有效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4月6日下午,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美兰新苑小区召开现场会,研究部署小区“智慧”垃圾分类工作。区分类办主任、区环卫局局长陈玉文,副局长朴顺姬,白龙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施明,副主任王永根,京兰公司副经理王微微以及小区物业公司和五贤社区的负责人参加。

  现场会上,参会人员现场询问小区居民对持卡分类投放垃圾的意见、仔细查看垃圾分类硬件设施,纷纷对“智慧”垃圾分类屋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提出要一如既往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环保意识,形成习惯思维,努力营造“全民参与、惠及全民”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美兰新苑小区智能垃圾屋共有“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个分类投放口且全部密闭,当居民在垃圾屋前通过刷卡识别或二维码登录操作时,感应器将会自动开门,这种刷卡识别的方式,即使是老年人,也能快速熟练使用。同时,智能垃圾屋后台系统将对居民每一次持卡投放的数据进行存储。区通过对投放次数多的,或可回收物根据数量积分的居民进行物资奖励,以点带面的形式,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工作人员也可以根据后台垃圾数据显示,科学有效地进行垃圾清运工作。

  会议结束后,五贤社区与京兰公司工作人员在美兰新苑小区内开展了“敲门行动”,组织入户向居民精准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和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的有关举措,有效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王聘钊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海口美兰区深入推进美兰新苑小区“智慧”垃圾分类工作

2021-04-08 13: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