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农发行深州市支行助力脱贫攻坚稳定长效

2021年04月07日 14: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1日,农发行深州市支行成功向深州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发放扶贫贷款5000万元。截至目前,共向该公司发放3.9亿元扶贫贷款,为助力贫困人口脱贫增收贡献了农发行力量。

  2021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对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极为重要。深州市政府通过采取资产收益方式等帮扶措施,进一步巩固发展扶贫攻坚成果,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确保贫困村和贫困群众共奔小康不掉队。农发行深州市支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把脱贫攻坚任务放在重中之重,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围绕精准扶贫领域搞好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

  深州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我国花生油行业领军者——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重要的生产企业。该公司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思路,利用扶贫资金合作经营,与17个乡镇政府签订了五年期的《资产收益扶贫合作协议书》,并按照每年10%的标准分红,每半年发放一次,并在深州市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告,真正实现了扶贫“造血”功能,通过资产收益扶贫合作模式,直接带动1179名贫困人口实现增收,具有良好的扶贫成效。

  深州市支行与深州鲁花公司始终保持高频率的沟通联系,时刻了解企业融资和其他金融服务需求,2020年,深州市支行共为深州鲁花公司审批发放34000万元扶贫贷款。2021年3月,深州鲁花公司为了满足生产经营流动资金需要,再次申请5000万元贷款,在了解到企业需求后,深州市支行立刻展开团队营销,在行长带队下,第一时间上门对接,结合企业融资需求,争分夺秒制定贷款方案,在全速推进下,4月1日成功发放5000万元扶贫贷款,促进了1179名贫困人口增收,助力了贫困攻坚稳定长效,营造了全社会参与扶贫良好氛围,为推动共同富裕贡献了农发行力量。(鲁翰锦)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农发行深州市支行助力脱贫攻坚稳定长效

2021-04-07 14: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