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山西泽州金村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06日 13: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6日讯(记者郭红燕 通讯员 郭学良 牛志军)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在全党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4月5日,山西省泽州县金村镇政府利用清明假期,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赴长治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表达对英雄烈士的崇敬之情。

  在纪念馆大厅,该镇党委书记许俊、镇长赵晋兵共同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整理缎带,全体党员干部向抗战烈士三鞠躬、默哀一分钟,向为夺取抗日战争胜利和新中国成立作出巨大贡献的英雄烈士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随后,一行人在山西省特级劳动模范、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宣教部主任田悦慧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八路军抗战史陈列馆、八路军将领馆、吹响抗战的号角——中国共产党与抗战文艺专题陈列馆等展馆及八路军文化园,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抗战实物、一幕幕实景教学,带领大家穿越时空隧道,重返峥嵘岁月,讲述那段苦难与辉煌的历史,感悟老一辈革命家们艰苦卓绝、奋勇拼搏的革命精神,牢记他们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纪念馆的每一个角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重温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也激发了全镇党员干部“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的坚定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每一次对英烈的缅怀,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每一次对英烈事迹的回眸,都是信念的传承。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更好地在弘扬革命精神中攻坚克难,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开拓前行。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山西泽州金村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6 13: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