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农发行枣强县支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29日 14: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全面落实2021年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农发行枣强县支行自3月15日以来组织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该支行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宣传活动方案,明确活动宣传主题内容,安排专人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落实工作,同时从人和物两方面入手做好宣传准备,组织宣传人员开展专题学习,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保护实施办法》等内容,确保熟练掌握宣传内容,做到及时解答金融消费者疑问,精心设计宣传内容,及时印发宣传资料和活动手册,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营造活动氛围。该支行在营业厅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主题和口号,在营业厅循环播放宣传教育片,在柜台摆放宣传料,向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宣传内容,发动全员通过微信群传播“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主题和内容,扩大活动影响力,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开展系列宣传活动。3月15日当日,该支行在营业门前摆放咨询台,开展了以“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为主题的金融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保护实施办法》中与金融消费者有关的内容,向群众讲解金融信贷、征信使用、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活动期间,深入企业、机关、社区、村庄,向群众发放金融宣传资料,讲解金融知识,解答群众咨询。

  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张,解答客户问题疑问100多个,通过开展活动,有效引导群众通过合法程序理性解决金融消费争端,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的责任意识,提升了群众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能力,营造了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张玉伟)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农发行枣强县支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1-03-29 14: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