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饶阳县税务局:春风送暖聚人心 便利服务增信心

2021年03月25日 14: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饶阳县税务干部一线为企业送政策

  饶阳县税务干部为纳税人送上疫情期间办税指南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今年“春风行动”共推出10个方面100条便民惠企服务措施,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充分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 

  饶阳县税务局围绕“春风行动”工作要求和省局、市局工作部署,围绕分类服务、政策快享、便利办税、信息互通等方面,迅速开展涉税服务提升工作。 

  “优服务”——积极拓展“非接触式”辅导服务 

  “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我想问一下契税缴纳在哪办理。”“前台第二个窗口,请您先取号,后办理。如有需要,请随时联系我。”…… 

  这是办税服务厅导税区“常见”的一幕。为什么要给“常见”加引号呢,因为这是来自海报屏机器人的导税一幕。这位办税厅的“新成员”的加入,让办税厅工作、服务氛围一下子活跃了起来。 

  据了解,今年以来饶阳县局积极开展税费人最期待税务机关改进的10个办税缴费方面的诉求,承诺限期整改,全面优化导税服务、远程辅导、一线服务等诸项措施,切实满足纳税人办税缴费合力诉求。该局利用“云视讯”以及云桌面电教室,拓展纳税人“云”学堂,实现知识共享、课堂共享。同时,为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饶阳县局在充实办税厅线上微信辅导群的辅导项的同时,按照省局、市局工作部署,积极推进企业、个人涉费事项“线上”办理工作。完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积极拓展线上“云”辅导,拓宽在线咨询答疑渠道。 

  “送红利”——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 

  近日,一面写有“服务高效办实事,真诚贴心为企业”的锦旗送到了城区分局工作人员的手中。 

  据悉,新疆铸鑫建设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供应链、资金链受到较大程度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面对极大挑战。饶阳县局城区分局在走访过程中,了解企业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两名业务骨干开展了业务辅导,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送到企业手中,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同时,税务干部通过多方渠道帮助企业联系品质优良、价格实惠的原材料企业,解决企业供应问题,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今年以来,饶阳县局按照总局税费优化政策“一政一讲、一措一谈”工作部署,重点挣钱税费政策和征管制度解读的针对性和及时性。依托县局综合治税数据平台和金税三期管理平台,通过大数据筛选,及时甄别出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税费人,及时推送到各管理分局,确保传达、辅导、享受到位,税费红利精准直达。 

  “便利办”——让税费人办税缴费体验更优 

  “这次办业务虽然业务流程没变,但是时间是短了不少。虽然事情不复杂,但是有的时候就是需要等着。咱们现在远程预约以后,节省了不少时间。”科威泰肥料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冯文讲兴奋的说到。 

  为压缩办税市场,特别是压缩等待时间,饶阳县局利用办税厅微信辅导群积极推进分时段的远程预约,通过线上分流工作便利税费人的同时又降低了交叉接触风险。同时,为全面压缩税费人业务办理半径,饶阳县局在推出五公分局蛛网式办税微厅的前提下,在五个分局全面铺开微厅建设使用,实现了涉税涉费事项就近办,提供智能、便捷的征纳沟通新体验。(卢晟硕)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饶阳县税务局:春风送暖聚人心 便利服务增信心

2021-03-25 14: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