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1年海南文昌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志愿服务活动年启动

2021年03月08日 12: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5日是我国第58个学雷锋日,为营造“人人学雷锋,处处见行动”的良好风尚,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为海南自贸港和文昌航天国际航天城建设汇聚强大精神力量,文昌市各机关单位、各镇场志愿服务队在3月5日纷纷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创文明航天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由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主办,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年启动仪式在文昌公园进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娇慧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文昌市委宣传部供图) 

  一名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一次志愿服务就是一次爱的奉献。在活动现场不仅进行了公益文艺演出,还开展了《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奖知识问答、海洋文化及水上安全知识宣传、爱心义诊、爱心义剪、小家电义务维修、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文昌市广大志愿者在各个领域服务中尽显担当,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服务工作面也越来越广,志愿服务精神俨然成为了新时代的一种“新风尚”。截至目前,文昌市共有注册志愿者超3.6万人,志愿服务队有285支,志愿服务总时长超5万小时。

  活动现场(文昌市委宣传部供图) 

  文昌市清澜海事局团支部书记黎海浪说,志愿者在现场讲解了关于文昌航运的发展,还有航天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知识,志愿者还在现场给文昌市民讲解水上交通安全知识,通过3.5学雷锋窗口,给文昌市民带来实实惠惠的水上交通安全宣传和实实惠惠的帮助。 

  海南川合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谢小晶说,3月5日是学雷锋日,是比较有意义的一天,她来到文昌市公园做一些民法典方面的宣传,在活动过程中接受了很多群众的询问。 

  2021年文昌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志愿服务活动年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积极参与其中,在活动中传承雷锋精神,展现志愿风采,让雷锋精神在百姓心田“润物无声”。 

  文昌市民韩怡丰说,活动对群众起到很好的教育意义,希望继续把活动开展下去。 

  今年是文昌市全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年,该市将继续开展“学雷锋、树新风”主题教育实践、孝善敬老、关爱困难群众志愿服务、城市净化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做新时代雷锋式好少年”志愿服务、“文化惠民”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六大类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尤其将文化、科技等服务送到市民群众心坎里去,将党的政策关怀送到基层一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展现志愿风采,贡献志愿力量。 

  此次活动由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主办,共青团文昌市委员会、市总工会、市妇联、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联合承办。(黄良策 唐斌)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2021年海南文昌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志愿服务活动年启动

2021-03-08 12: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