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邵武:突出三个精准力争项目“开门红”

2021年03月05日 13: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鞭炮声声,机声隆隆。农历惊蛰节气未至,铁城大地已呈现出只争朝夕的热力与活力。19个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类型的重大项目,在3月3日举行的邵武市3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上,惊艳亮相。 

  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2个,总投资30.6亿元,其中产业项目9个、总投资22.32亿元,总投资额在开工项目中占比达72.9%。集中竣工重大项目7个,总投资10.1亿元,全部为产业项目。 

  这些项目的开竣工,将进一步夯实邵武市“242”产业体系的基础,对现有产业的补链、扩链、强链,增强发展后劲,以及基础设施和民生补短板等方面,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比如,总投资6.5亿元的邵武市永太高新材料有限公司锂电池材料二期扩建项目,是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氟新材料产业重大项目,主要生产高性能锂电池电解质,预计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利税2.5亿元。总投资4.52亿元的邵武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城区总水厂及管网)项目,建成后将解决邵武城区及近郊乡镇18万人口的供水安全问题,日供水能力由现有的5万吨提升至12万吨。 

  邵武市坚持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总抓手,按照“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要求,在强力推进项目开发过程中,突出三个精准,即:精准对接,走出去对接项目招引,跑上去对接政策支持,沉下去对接民生需求;精准发力,加快推进362项、总投资516.59亿元的省市县重点项目,按月落实亿元以上项目开竣工计划表;精准服务,围绕项目建设、企业生产、产业发展,建立“一月一开竣工,两月一观摩,一季一招商签约和一季一政银企座谈会”机制,服务到位,见到实效。(何兴明刘建飞)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福建邵武:突出三个精准力争项目“开门红”

2021-03-05 13: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