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海口美兰机场公安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团队进行专业培训

2021年03月01日 16: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了提高服务道德素养、提高业务技能、熟练掌握法律法规,确保防控工作有据可依,3月1日,海口美兰机场公安对目前由美兰区卫健委和防控办部属在机场的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公共卫生应急志愿服务队进行高规格培训,打造一支有代表性、有持久战斗力、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志愿服务队伍。

   

  讲师开展培训(杜江 摄) 

  据了解,2021年1月17日至今,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公共卫生应急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在会长杜江的组织带领下,奔赴海口美兰机场防疫一线,为海口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了抗疫工作以及专业知识、礼仪常识的重要性。 

   

  培训现场(杜江 摄) 

  培训中,讲师表示,机场是地区和国家的窗口,在机场执勤、服务的志愿者必须树立全心全意为旅客文明服务、热情服务的思想,做到服务规范,文明礼貌;着装整洁,仪表端庄;举止大方,说话和气,“请”字开头,“谢”字结尾;要尊重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风俗习惯;要坚持制度、区别对待。检查人员还要有敌情观念,要有高度的警惕性和责任心、紧张的工作作风、严密的检查程序,要有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等。 

   

  培训现场(杜江 摄) 

  杜江在分享培训心得时表示,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工作,要更好的工作就得不断加强学习,尤其是我们正处于一个知识爆炸的年代,各种新知识、新技术、新管理模式不断涌现,知识更新的频率越来越快,学习永无止境。 

  据悉,此次培训分两批进行,3月2日将继续开展第二批志愿者培训。(杜江)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海口美兰机场公安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团队进行专业培训

2021-03-01 16: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