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石狮税务:走访全国政协委员共话服务发展

2021年03月01日 14: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石狮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柯向阳一行,深入企业走访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福建省委副主委、石狮市大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培榕,向委员介绍了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情况,并向委员问计问需,税企双方共商共议共话税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 

  吕培榕对福建税务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连续4年开春就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关心帮助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表示感谢,并就企业近年来推进转型发展,深化改革创新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大帝集团发轫于石狮支柱产业纺织服装,近年来的多元发展,创新突破,离不开的是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尤其是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地和智慧税务的推广,切实减轻了公司的税费负担和办税成本,为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向高新技术型企业快步发展增添了新动能。大帝集团也通过调整产业布局、资产结构,企业的生产经营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去年受到疫情的影响,税务部门通过云上开展政策辅导,把减税降费和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讲得更加透彻,帮助企业把政策享受好、运用好,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积极担当作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开展一对一辅导,高效帮助企业享受了高新技术企业加计扣除等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吕培榕说。有了税务部门的服务和支持,石狮的产业结构更加多元、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优良的税收营商环境更是吸引了九牧、特步等龙头企业相继落地投产。 

  与吕培榕不谋而合的是,双方去年都将目光聚焦在了缓解民营企业信贷压力的难题上,据统计,借助“税银互动”和“政税银企”平台,石狮税务部门一年来累计帮助企业贷款4亿元,为优质的中小微企业注入了源头活水。同时,石狮税务部门也主动借鉴学习大帝企业文化,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并在去年底获评全国税务系统文明单位。 

  对于委员提出的精准辅导、加强互动等意见建议,税务人员现场进行了答复释疑。石狮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带着委员的建议,结合总局部署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针对性优化服务和执法方式,让政策落实更接地气,让办税缴费更加便捷高效,更好发挥税收服务企业发展的作用。(林锦旺)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石狮税务:走访全国政协委员共话服务发展

2021-03-01 14: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