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首批“武汉造”新冠疫苗上市

2021年03月01日 07:05   来源:长江日报   

  以科技力量抗击病魔 打造全国大健康产业新地标 

  首批“武汉造”新冠疫苗上市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中部产业基地揭牌 

  长江日报讯(记者华智超)2月28日,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共同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正式上市,这也是国内第三个获批附条件上市的新冠疫苗,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中部产业基地同日在汉揭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张文兵,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国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出席相关活动。 

  目前,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已建成新冠灭活疫苗生物安全车间,经国家有关部门检查和认证后,已投入规模化生产。首批疫苗28日下线发出。中国生物中部产业基地落户江夏区,目标打造以疫苗生产为核心的现代化生物医药产业化基地。 

  王忠林在致辞中说,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附条件上市,是中国抗疫斗争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人类以科技力量抗击病魔的又一重大进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药集团和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坚持科技抗疫,发挥“国家队”“主力军”作用,以生命赴使命、以大爱护众生,第一时间向湖北武汉伸出援手,第一时间展开应急科研攻关,走在全球疫苗研制的前列,充分展现了人民至上的社会责任,充分体现了科技报国的使命担当,充分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 

  “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王忠林介绍,武汉科教资源密集、医疗资源丰富,是医学创新高地、医疗服务重地、医疗产业宝地,正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加快打造万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中国生物中部产业基地揭牌,必将促进武汉大健康产业发展,推动武汉疫后重振、浴火重生。我们期待与国药集团继续强强联合,共同建设高水平产业基地,携手打造全国大健康产业新地标。我们将全力当好“店小二”,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支持国药集团在汉进一步做大做强,为建设健康中国、守护全民健康、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张文兵致辞表示,“武汉造”疫苗附条件上市,为中国乃至世界战胜疫情增加了有力武器,也为全球最终战胜疫情注入了信心和力量。希望配合单位继续做好保障服务,守牢疫苗安全的“生命线”。 

  刘敬桢在致辞中说,这是央地携手抗疫的又一重大成果,是英雄城市武汉支援全球抗疫斗争的又一重大行动。国药集团将继续深化与武汉的合作,加快建设中国生物中部产业基地,助力武汉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胡亚波、龙良文、陈红辉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首批“武汉造”新冠疫苗上市

2021-03-01 07:05 来源:长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