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阜城县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攻坚年行动

2021年02月26日 14: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扎实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近日,阜城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专人对辖区内“九小场所”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阜城县消防救援大队认真排查化解超市、仓库、商铺等场所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检查期间,大队监督人员重点检查了单位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并落实;防火检查、巡查和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是否达标;员工“一懂三会”是否掌握。还实地查看了各场所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以及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到位、完好有效;场所内是否违规住人等内容。 

  针对检查中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监督检查人员对有关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能立即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并督促场所负责人认真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场所的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排查,有效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提高了“九小场所”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郝红军  李鑫)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阜城县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攻坚年行动

2021-02-26 14: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