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文昌开展“捡烟头、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扎实推进文明建设

2021年02月26日 12: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24日下午,海南省文昌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组织全市各机关单位志愿者,深入“双创”责任路段、网格点、公园开展“捡烟头、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捡烟头换鸡蛋”的有奖兑换的方式,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手拎垃圾袋,认真清理路面、绿化带、公园等区域的烟头、塑料袋等垃圾,并在捡拾清理过程中向来往市民发放《文昌市民文明手册》,解读《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的相关条例,积极引导市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从自身做起告别不文明行为。文昌志愿者黄超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志愿者活动,感到非常荣幸。作为志愿者,有义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当天,为了动员市民从小事做起,文昌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市民健身活动中心开展了“捡烟头换鸡蛋”有奖兑换活动,所有市民可凭自己在辖区内捡拾的烟头到图书馆驿站兑换鸡蛋,20个烟头可兑换一个鸡蛋。烟头有奖兑换的方式不仅新颖独特,还可以更好地维护环境卫生,有效提高市民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生活,大家纷纷拍手称赞。文昌志愿者梁玉说,希望通过这次捡烟头的活动,让更多的人爱护环境,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下一步,文昌市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开展有内涵的文明实践活动,做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进一步调动市民群众的参与热情,争做讲文明、讲卫生、爱环境的文明文昌人。(宋紫欣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文昌开展“捡烟头、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扎实推进文明建设

2021-02-26 12: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