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儋州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2月25日 15: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24日下午,2021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工作会议在海南省儋州市图书馆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七届九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以及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会议现场(黎有科 摄)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温龙出席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署今年宣传思想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效显著。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唱响主旋律,为答好“三张答卷”,做好“四篇文章”汇聚正能量;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文明成为儋州亮丽风景;深入推进文化建设繁荣发展,不断提升儋州文化软实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筑牢意识形态风险防线;坚持高位推进、全民参与,“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精彩纷呈。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也是儋州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推进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之年,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抓手,建立列席旁听制度,避免学习流于形式;要按照“把方向、接地气、求实效”的要求,组织开展“一句话”“一分钟”等微宣讲活动,让宣讲内容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要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早策划、早部署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聚焦政治性、群众性、时效性,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其中。要强化舆论引导,做好重大主题活动和全市重点工作宣传。要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重点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及舆情应对和监管。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展现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新作为,解放思想、守正创新,蹄疾步稳推动儋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2020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传达了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还宣读了《儋州市荣获新一届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称号的单位、家庭名单和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单位、家庭名单》及《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全市“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通知》。(李秋欢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儋州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工作会议召开

2021-02-25 15: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