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兰区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暨关爱女孩成长、树立婚育新风宣传活动

2021年02月25日 13: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维权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家庭成员理性处理家庭纠纷,营造法治和谐、家庭和睦的良好氛围,2月24日上午,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妇联联合区人民政府妇儿工委办、区卫健委、演丰镇妇联开展2021年“三八”妇女维权周暨关爱女孩成长、树立婚育新风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陈尾娇  摄)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服务台,吸引周边不少居民前来围观并咨询,志愿者耐心地向他们免费提供法律、婚姻家庭和心理咨询方面的维权服务。同时,向围观群众发放《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好家风好家训》、《致全区妇女姐妹一封信》等宣传资料,普及反家庭暴力、妇女儿童维权保障、关爱女孩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据统计,当天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宣传环保袋200个。 

  美兰区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的依法维权意识,为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和家庭、社会的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和法治环境。(陈尾娇 陈建峰)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美兰区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暨关爱女孩成长、树立婚育新风宣传活动

2021-02-25 13: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