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文昌东路镇下洋村建设美丽乡村 提升村民幸福感

2021年02月24日 16: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这是大家对海南省文昌市东路镇下洋村发展的美好愿景。如今,在干群合力下,这一愿景正一一得以实现,不仅村庄越来越宜居,产业振兴之路也越来越清晰。 

  沿着蜿蜒的水泥路,走到东路镇下洋村委会的办公楼前,崭新的排球场映入眼帘,只见排球场四周石椅、路灯配套齐全、盆栽合理布局,让人感到娴静舒适。放眼整个村庄,环村古树林立,生态环境优美,处处生机盎然。

   

  文昌市东路镇下洋村(文昌市广播电视台供图) 

  下洋村委会地处文昌、海口两市交界处,交通便利、资源丰富。村委会下辖10个村民小组,现有人口1120人,土地面积2010亩,主要以种植冬季瓜菜、热带经济作物以及淡水养殖、从事运输业为经济来源。 

  在村委会办公楼一旁,设立了一排“家风家训”宣传展板,通过“树家风”“传家训”“立家规”的宣传标语,进一步引导村民们积极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 

  在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带领下,下洋村委会不仅整合资源,将村里的200亩撂荒地盘活,以每亩450元租金出租的方式,引进企业种植圣女果、桔子、秋葵等农作物。去年,在市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下,村里逐步完善了2.8公里的农田水利设施,解决了农业发展中排涝、灌溉两大难题。 

  东路镇下洋村近年来的变化,干群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他们参与建设美丽乡村、振兴家园的热情更高了、信心更足了。 

  文昌市东路镇下洋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黄循兴说,下一步,下洋村计划发展养牛、养鸡产业,同时继续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下洋村发展得越来越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乡村振兴工作队力量。(黄钰茜  赵文淦  唐斌)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文昌东路镇下洋村建设美丽乡村 提升村民幸福感

2021-02-24 16: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