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调研规模化种植、春耕、“菜篮子”等工作

2021年02月24日 16: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22日下午,海南省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深入王五镇调研规模化种植、春耕、“菜篮子”和村级组织换届等工作。

 

  袁光平在中美墨仙人掌种植基地了解生产、销售、规模、产值等情况(黎有科 摄) 

  在中美墨仙人掌种植基地、新坊绿橙油茶种植基地等处,袁光平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销售、规模、产值等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企业要充分利用儋州的生态、气候等优势,因地制宜,积极调优种植品种,不断拉长产业链条,逐步扩大生产规模,做大做强产业。要大力发展高效特色农业、现代设施农业、观光农业、体验农业,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之路,推进农业特色产业持续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产业提质增效。 

  袁光平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认真做好服务工作,想方设法解决制约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要加大农村土地流转力度,积极盘活撂荒土地,想方设法引进大企业、大项目,大力发展和壮大高效农业产业,打好产业发展组合拳,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西部中心城市和海南自贸港建设。 

  在白泥洋常年瓜菜种植基地,袁光平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查看蔬菜种植规模、种植品种及长势情况,同种植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种植效益。他要求,要继续调优调精农业产业结构,引进龙头企业,形成规模优势、集群优势、市场优势,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要强化市场意识,深入研究分析市场销售情况,提高科学调控和精准种植水平,不断增强农产品竞争力,为儋州建设全岛“菜篮子”奠定基础。 

  在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时,袁光平强调,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加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政策要求,严把人选标准,深入细致推进换届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任务。要突出选优配强“两委”班子这一关键,摸清底数、开阔视野、广揽人才,千方百计吸引推选一批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群众评价高的“一肩挑”人选。要明确纪律规矩,严肃查处拉票贿选等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工作环境。 

  儋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肖发宣一同调研。(韦雪梅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调研规模化种植、春耕、“菜篮子”等工作

2021-02-24 16: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