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桃城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1年02月23日 14: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衡水市桃城区紧紧围绕“教育强区”目标,不断投入“真金白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保障各类群体接受良好教育,全力提升教育惠民的覆盖面和满意度,使人民群众享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持续提升办学条件,稳步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桃城区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累计投资7.1亿元,新建及改扩建中小学33所,涉及项目36个,新增占地456.7亩,新增建筑面积278483平方米。同时新建装配式教室141个,全区中小学平均班容量降到55人以下,困扰城区多年大班额问题得到了有效改善。改建新建实验室19个,新增常规教学仪器13.1万件,新增图书82万册,新增计算机2125台,更新计算机教室14个,装备更新多媒体教室309个,新建录播室11个。建设市级教育信息化示范校3所,2020年度申报市级教育信息化示范校5所,现有省一级图书馆19所、省级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4所、国家级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1所。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好质量核心组合拳。桃城区把抓好师资配备和培训作为工作重点,广泛开展教师职业道德培训,建立了学校、教师、家长、学生“四位一体”的师德师风监督网络,对师德考核不合格的教师实行评优、晋级“一票否决”;注重教师队伍学识水平建设,组织全区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培训累计37614人次;实施名师和骨干教师培养工程,评选各级各类优秀教师共计570人;新增教师730人,进一步满足教育发展需求。小学专任教师专科及以上学历达到97.9%,初中专任教师学历及以上学历达到82%,大大提升了教师专业化素养。

  落实资助补助政策,坚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桃城区大力实施教育扶贫,确保每一个孩子不因贫困失学,坚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全面落实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近年来,共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学生提供生活补贴435余万元,为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免学杂费10356余万元。全面落实免除职业教育学生学费和国家助学金政策,发放中职国家助学金1000余万元,免除学杂费2826余万元。全面落实高中阶段学生国家助学金政策,发放国家助学金860余万元,贫困学生资助实现了全覆盖、零遗漏。(刘净)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桃城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1-02-23 14: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