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长春优化营商环境促投资

2021年02月22日 09:5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长春讯(记者 李己平)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过程中,吉林省长春市政府机关做好表率,大力宣传和推广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促进“六稳”“六保”工作成效显著。2020年长春市新增市场主体34.1万户,同比增长25.06%,市场主体总量达到107.2万户。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促进投资增长,一汽红旗新能源整车等302个超10亿元项目开工建设,丰田发动机等418个超亿元项目投产达效,华为机器视觉等一批项目签约落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5%左右。 

  据中共长春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王长久介绍,中共长春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在全市机关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整合评选活动,并从99个典型事例中精选出12个代表性事例,宣传推广经验,产生了超乎预期的效果。 

  简事项、优审批、压时限、减环节、降税费、抓放权,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明显增强。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55.1亿元,“应知尽知、应享快享、应享尽享”服务机制在全国推广。2020年,全市累计办理事项108万件,受理满意率、出证满意率分别达99.93%和99.97%。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长春优化营商环境促投资

2021-02-22 09:5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