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饶阳县留楚乡抓好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1年02月20日 14: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去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留楚乡坚持“建制管人”,抓干部队伍建设,夯实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抓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做好脱贫攻坚“带头人”。该乡严格落实党委书记带头抓,班子成员共同抓,通过召开班子会,带头深入学习扶贫政策、扶贫细节、档案资料等内容,真正将扶贫各项工作记在脑子里、放在心坎上、落到行动中。按照上级检查标准,该乡制订扶贫入村检查制度,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和时间安排,坚持入村走访,查漏补缺。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干部针对反馈问题,认真梳理研究,做好对接整改工作,并由乡主要领导审核把关,推动脱贫攻坚整改提升。 

  抓驻村工作队伍建设,打造脱贫攻坚“先锋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驻村干部是冲锋在扶贫工作最前线的队伍。该乡制订《留楚乡驻村工作队管理试行办法》,加强工作队管理,坚持用制度管人,驻村工作队成员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沉下去,推动脱贫工作取得实效。驻村工作队伍驻村期间,该乡坚持管理和督查相结合,由乡纪委、党建办和党政办定期到村督查,并严格落实督查结果通报制度。同时,该乡举办了3期帮扶责任人专题培训会,全面提升帮扶责任人的帮扶水平,助推帮扶工作深入细致开展。 

  抓村干部队伍建设,争当脱贫攻坚“生力军”。为夯实工作成效,把广大村干部打造成脱贫攻坚工作生力军,该乡坚持培训和实战“两手抓、两手硬”。他们通过组织培训,提高广大村干部对扶贫政策,尤其是政策细节的熟知程度,做到举一反三,为更好服务贫困群众打下基础;通过举办“支部书记扶贫知识擂台赛”,提高广大村干部对业务知识和村情户情的掌握;通过总结工作成效,查找不足、创新思路、交流提高,提升村党支部书记工作水平,激发各村谋事干事的热情,推动扶贫工作取得更好成效。(李彦芬  刘晓理)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饶阳县留楚乡抓好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1-02-20 14: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