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漳州龙文区引导务工人员安心就地过年

2021年02月19日 14: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春节前夕,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蓝田经济开发区发出倡议,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漳过年。目前,已有不少企业的外来务工员工决定就地过年。 

  “今年春节,我可能回不了家,你们在家要听话。”王建东用手机和孩子们视频聊天时叮嘱道。来自河北省唐山市的王建东是龙文区航标卫浴公司生产厂长,他说,虽然唐山属于低风险地区,但考虑到孩子上学和两地往返流动有风险,他今年决定不回老家了,这是他第一次在外地过年。 

  王建东说,目前车间100多个省外员工已有超过70%确定留在漳州过年。他们正忙着赶订单,争取节前交付并做好设备检修和厂区防疫。而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他们想和老乡们一起在漳州转悠,安安心心过个年。 

  为了鼓励省外员工留漳过年,不少企业也纷纷出招,有的企业给留漳过年的省外员工发放补贴以及年货礼包,有的为留守的员工准备除夕团圆饭,同时放假期间留守员工还可享受免费中晚餐等,龙文区这一系列举措让留漳过年的人感受到了温暖。(张启智 林聪华)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福建漳州龙文区引导务工人员安心就地过年

2021-02-19 14: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