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万宁春节接待游客60.76万人 旅游总收入2.84亿元

2021年02月19日 14: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受疫情影响,就地过年成为今年春节的新风尚、新年俗。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海南省万宁市旅游市场人气火爆,成绩耀眼,共接待游客60.76万人,实现旅游总收入28432.29万元。2月11日至17日,万宁市旅文市场未发生疫情防控和安全事故,旅文市场规范有序,安全平稳,游客其乐融融。

   

  多数游客自驾游万宁(万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为适应“就地过年”新趋势,万宁市积极行动,调整营销策略,瞄准本地游需求,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满足广大市民游客多样化、多层次旅游消费需求,让“就地过年”年味不减。广大市民游客安全、文明出游意识增强,游客有序出游成为常态,成为万宁春节假日旅游市场一道亮丽风景线。 

  根据不同人群需求,万宁市精心策划“迎新纳福游”“时尚运动游”等7条春节旅游线路,让在万宁过大年的广大市民游客一站式乐享万宁。同时,万宁市联合涉旅企业打造推出春节假日各项福利优惠产品和精彩主题活动,组织指导万宁市度假酒店推出特色主题年夜饭,以十足的福利给市民游客捀上春节大餐。 

   

  精彩的歌舞表演(万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为丰富假日文化产品供给,给 “就地过年”的新老万宁人和游客带来一个趣味不断春节,万宁市在假日期间策划举办主题为“家在万宁 不一样的春节”的丰盛节日文化大餐;推出“光影·陪伴”2021年新春免费观影活动,为在万宁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未离校师生奉上免费的电影大餐;同时,采取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等措施,鼓励引导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留在万宁安心过年。 

  从游客出行方式看,大多数的人选择自驾出游,自驾车辆主要来自省内,万宁市东山岭文化旅游区、兴隆热带植物园、奥特莱斯等停车场一位难求,日月湾、神州半岛、石梅湾、滨海旅游公路等滨海旅游区自驾车辆也川流不息,在“就地过大年”的倡议下,本地人游本地的热度趋涨。

   

  万宁各旅游景点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打卡(万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春节期间,万宁市各滨海度假酒店针对“宅酒店度假”人群推出了精彩缤纷的春节主题活动和各种各样的促销套餐,以十足的福利引得游客纷沓而至,丰富多样的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使得万宁市各旅游饭店房间预定率大篇幅提高。据统计,春节假日期间,万宁市滨海旅游度假酒店平均入住率高达77%。 

  根据不同形势和疫情防控的需要,万宁市联合石梅湾、日月湾、神州半岛等滨海旅游区涉旅企业采取新举措,推出新体验玩法,让来到万宁过年游客获得满满的幸福感;日月湾各冲浪俱乐部春节不打烊,并策划开展“厨王争霸赛”“新年派对”“迪斯科音乐会”等系列的精彩活动,大受欢迎,迎来“浪人”无数。据统计,春节假日七天,日月湾各大冲浪俱乐部共接待游客近6.3万人次。春节期间万宁市石梅湾、日月湾、神州半岛三大滨海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流量近22万人次,浓郁浪漫氛围和丰富的假日旅游文化产品供给,吸引众多市民游客纷纷慕名前来欢享,万宁活力滨海旅游风采大展。

   

  游客体验冲浪(万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春节期间,万宁市的假日消费氛围浓厚。首创奥特莱斯策划推出“换新衣 过牛年”、“春节购物王 闪耀又辉煌”“十里桃花 奥莱盛开”等系列促消费、扩消费优惠活动,并依托汇集各地特色餐饮美食和众多主题体验网红打卡点——海韵街,构建出多元化的假日消费场所,丰富的商品种类、优惠的产品、趣味的互动游戏、精彩的活动和新颖的礼品,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们前来游玩购物;据统计,假日期间,奥特莱斯共接待游客11万人次以上,营业额共计5488万元。 

  

  游客在奥特莱斯购物(万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春节期间,万宁市各大传统旅游景区坚持疫情防控和产品供给“两手抓”,积极开展假日促销活动,丰富游客游玩体验,激发了游客的出行兴趣,显现出火热景象。同时,以亲子互动、采摘、垂钓等体验项目和慢生活休闲度假为主的生态乡村旅游点继续成了春节旅游市场的主角。新旅游形势下,广大游客出游已呈现出理性、关注健康、享受生活等特点,兴隆咖啡谷、兴隆隆苑咖啡庄园等乡村游点也倍受青睐。体验咖啡冲泡、手工制作糕点,河边垂钓、划皮艇、骑行、坐过山车、骑旋转木马等趣味横生的体验产品,和丰富的游玩项目让市民游客尽情享受假日悠闲与惬意的同时,留下难忘的新春回忆。(梁振玮 唐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万宁春节接待游客60.76万人 旅游总收入2.84亿元

2021-02-19 14: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