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临高警方全面开展禁燃烟花爆竹工作

2021年02月18日 13: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春节期间,海南省临高县公安局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县委常委武献志的指示要求,全警动员,多措并举,严管严控,全面加强春节、元宵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切实打好蓝天保卫战,积极营造绿色、环保、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临高县公安局部署禁燃工作(临高县公安局供图) 

  强化组织部署。春节前夕,临高县公安局印发《关于春节元宵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并制定《临高县公安局2021年春节期间重点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巡控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2月5日,临高县公安局召开2021年春节元宵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部署会,传达县委县政府有关要求并部署临高县公安局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2月13日,临高县公安局委员钟海红再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会议,部署推进禁燃烟花爆竹巡逻、打击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禁燃工作成效。同时按照全县禁燃工作值班要求,落实值班局领导禁燃工作责任,统筹部署禁燃巡控工作。

   

  对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点进行清查收缴(临高县公安局供图) 

  加大巡控力度。一是强化重点时段清查,2月11日除夕晚上10时许,临高县公安局积极参与县政府组织的禁燃烟花爆竹巡查监控行动;2月12日零时许,钟海红组织交警、巡警、东门、西门等部门开展全面巡逻,共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6起,查获违法行为人6人,均依法作出行政罚款处罚。二是抓好日常巡查,春节期间,临高县公安局日均出动160余名警力、70余辆警车,加大对街面、居民区、商铺等巡查管控,积极配合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各镇政府等部门开展巡查。三是开展立体化巡查,临高县公安局出动无人机加强县城禁燃区域巡查,及时发现、制止在楼顶等违规燃放行为,切实做到无死角防控。 

  严厉打击整治。2月11日以来,临高县公安局共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23起,查获违法行为人23人,均依法作出行政罚款处罚。查处违规销售烟花爆竹点30余处,收缴各类烟花爆竹50余箱,已移交有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处理。 

  加强宣传教育。一是各派出所积极组织辖区村居委会、各行业场所开展禁燃烟花爆竹宣传,同时通过“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向广大群众发放禁燃宣传资料,讲解禁燃政策,并签订承诺书。二是通过警车、无人机喊话等方式教育群众环保文明过节。三是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广泛开展禁燃宣传。(林颖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临高警方全面开展禁燃烟花爆竹工作

2021-02-18 13: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