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桃城区邓庄镇念好“三字诀”确保群众欢度佳节

2021年02月10日 10: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春节将至,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秉着“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与忧患意识,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念好“守、排、查”三字诀,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在“守”字上下功夫。该镇高度重视执勤点值班值守工作。一方面,他们完善执勤点登记台账,严格执勤点工作流程,加强执勤志愿者培训,严肃执勤点工作纪律。另一方面,他们合理调动物资,保证各村执勤点配足、配齐口罩、消毒液、矿泉水、方便面等防疫物资,做好后勤保障,把牢疫情防控关键点,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在“排”字上出实招。该镇采取“线下+线上”立体化方式进行疫情排查。包村干部、村干部入户,挨家挨户摸排常住户真实情况,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同时,他们利用微信和电话等多种方式,了解本地户籍在外居住人口的居住情况,建立疫情排查台账,并对春节期间拟返邓人员进行登记梳理,掌握各片区住户居住情况第一手信息,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夯实了基础。 

  在“查”字上求实效。镇纪委严格落实“晨查+夜查”工作机制,对各村执勤点执勤情况进行不定时抽查,严格执勤纪律,保证24小时执勤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该镇综合执法大队对106国道、衡德路、镇区140家商铺门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持续开展回头看,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保障广大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张默)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桃城区邓庄镇念好“三字诀”确保群众欢度佳节

2021-02-10 10: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