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饶阳县饶阳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2月10日 10: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深入贯彻省市县关于春节期间防疫措施要求,切实守护辖区群众的安全、健康,衡水市饶阳镇全体动员、迅速行动,有序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通过“三个起来”的有力措施,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强化宣传引导,动员全镇上下齐参与。通过村内喇叭循环播放、各村微信群转发、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宣传,引导居民养成勤通风、常打扫的卫生习惯。同时,将“干干净净过新年”的春节习俗与爱国卫生运动有机结合,向全镇居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齐动手、大扫除。截至目前,累计设置音频宣传点35个、悬挂横幅315条、发放倡议书3320份,在全镇形成了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爱国卫生运动良好氛围。 

  强化全民行动,掀起爱卫运动新高潮。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自觉对房前屋后、垃圾杂物、背街小巷、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彻底清理。自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累计清理垃圾积存点105个,清运积存垃圾156吨,清理房前屋后柴草64吨。同时,各村两委干部牵头对村内小卖部、小广场等区域及公共设施持续开展消毒工作,为村民抗击疫情、迎接新年营造了干净、健康的环境。 

  强化长效管控,全面提升乡村“免疫力”。一方面,为全镇108名保洁员配发了口罩等防疫物资,普及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让他们随时保持高度的自我防护意识。另一方面,组织各村保洁员对村内大街小巷、坑塘周边垃圾及时清扫、清运,确保垃圾清理不断档、不漏扫,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途径。同时,积极与环卫公司进行沟通协调,在各村人员密集场所增设了垃圾桶,从源头上解决了群众乱堆乱放垃圾的问题推动了爱国卫生运动长效常治。(耿妍明  崔佳栋)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饶阳县饶阳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

2021-02-10 10: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