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饶阳县大官亭镇:爱国卫生运动筑牢疫情防线

2021年02月10日 10: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来,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衡水市饶阳县大官亭镇集中开展“三清四净”爱国卫生运动,通过清扫卫生、清理垃圾、消杀病菌,实现室内室外洁净、房前屋后干净、镇区村内明净、人居环境常净,筑牢疫情坚固防线。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网格责任。该镇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五级网格化管理,由镇党委书记牵头抓总、各片长安排部署、包村干部各司其职、村“两委”干部积极响应、党员队伍密切配合,将具体任务细化分解,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工作标准。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镇区及各村落实情况,严格按照属地管理、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原则,做到工作力度不放松,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

  排查重点领域,狠抓关键环节。该镇出动执法队全面整治镇区商业街、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重点针对占道经营、占路摆摊、占道堆放等突出问题,加强巡查监管,及时纠正,保障良好的经营秩序。截至目前,查处占道经营15起,占道堆放20起,占道摆摊60起,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在镇区重点整治乱贴乱画、乱扔乱倒、乱拉乱挂、乱停乱放等问题10余起,并对违反有关规定的个人或门店进行教育。在沿街门店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同时,加强食品卫生监管,确保全镇食品安全,建立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制度,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协管员会议,对全镇食品安全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目前共排查247家食品企业、商铺、加工作坊,均未发现问题。

  全面消杀清卫,落实防控举措。活动开展以来,该镇组织130余名环卫工人和250余名志愿者,出动垃圾清运车3辆对镇区进行清扫,彻底清理卫生死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各村均配置消毒器械,每日对村内进行一次彻底消毒,尤其是卡口处,村内主要街道等地。截至目前,共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28个,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累计垃圾清运约600吨,转运车辆消毒72次,垃圾箱消毒2000余次,消杀面积达到300多万平方米。

  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整治到位。该镇通过微信公众号、大喇叭广播、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的做好卫生知识宣传工作,充分发挥“1+10”党员联系户制度,全体党员干部树先锋、做表率,不断强化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截至目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2期,大喇叭广播30余次,悬挂条幅100余条。(乔安  李彦芬)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饶阳县大官亭镇:爱国卫生运动筑牢疫情防线

2021-02-10 10: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