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饶阳县调运蔬菜驰援石家庄、藁城等地

2021年02月09日 13: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脆生生的萝卜,红艳艳的西红柿,绿盈盈的黄瓜……2月4日,河北省饶阳县金丰公社向藁城市岗上村捐赠了萝卜、胡萝卜、黄瓜、西红柿等六吨新鲜蔬菜,也送去了饶阳人民对当地群众的温暖和关切。 

  2月7日,在饶阳县金丰公社蔬菜棚区采购点,发往石家庄、藁城等地的蔬菜正在紧张有序地装车,满载新鲜蔬菜的货车正整装待发。路高福是金丰公社总经理,谈起近期向石家庄、藁城等地运送蔬菜的缘由,他告诉我们:“元旦刚过,我就接到藁城岗上镇一个老乡的电话,说那里急缺蔬菜,请求支援。我立马组织人员,连夜采摘、打包、装箱,一大早就上了高速。回来的时候正赶上交通管制森严的特殊时期,高速路口封车,我们走的下道才返回来。”路高福还说,现在好了,各级政府为农产品运输开启了绿色通道,保障蔬菜等鲜活农产品正常采购、运输。金丰公社原有三辆车运输,最近又加了一辆,每天能运输三十余吨蔬菜。 

  “我们的价格都是按批发价格出售,很受当地群众好评。这段时间,我们已经给石家庄新华区、桥西区,藁城岗上镇岗上村等地输送了萝卜、胡萝卜、黄瓜、西红柿、芹菜、洋葱等新鲜蔬菜五百多吨,工人们的热情都很高涨。”路高福告诉我们,“我们的司机都是24小时吃住在车上,严格按照有关防疫政策做好个人检测和防护。他们都表示理解,说能为河北老乡做点事儿,这份辛苦很值!” 

  “这些蔬菜代表了我们的一份心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也是我们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吧!”正在忙着装车的陈新地师傅说。 

  据了解,河北省局部疫情发生后,饶阳县农业农村局积极行动,为了尽可能让石家庄市、藁城市人民吃上最新鲜的蔬菜,充分发挥蔬菜大县的优势,一方面抓紧冬春季蔬菜生产提高产量,一方面通过各种渠道积极调运蔬菜,全力保障石家庄、藁城等地农产品供应。 

  “目前临近春节,我县除了持续往石家庄、藁城等地运送新鲜蔬菜,还增加了肉蛋等农产品供应。仅金丰公社就每天装运肉类8吨,鸡蛋10来吨,全力满足石家庄、藁城等地群众的春节需求。这也是我们饶阳作为农业大县义不容辞的责任。”饶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丙吉说。(李彦芬)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饶阳县调运蔬菜驰援石家庄、藁城等地

2021-02-09 13: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