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文昌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1年02月08日 17: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7日,海南省文昌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在文城召开。市委书记钟鸣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艰苦奋斗,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文昌国际航天城提供坚强保证。

文昌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曾宪光 摄)

  市委书记钟鸣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符永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市政协主席符国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绍明等在家的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爱香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曾宪光 摄)

  钟鸣明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考量,深刻认识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复杂性,深刻认识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新时代新阶段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各项任务,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钟鸣明充分肯定了2020年文昌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保持政治清醒,准确把握形势,不断增强推动文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对反腐败斗争的清醒认识和对腐败问题的高度警觉,牢牢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时刻同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具体工作安排对标对表,对全市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种种问题,决不能有丝毫的含糊和松懈,要敢于刀刃向内,深化自我革命,坚决清除一切腐败分子,坚决铲除腐败产生的土壤,持续推进“三不一体”,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今年和“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行稳致远。

  钟鸣明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以案促改,做足做好裴成敏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后半篇”文章。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刹住工程领域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尤其是坚决刹住领导干部插手工程、打招呼这股歪风邪气,市纪委监委要将干部插手工程打招呼作为监督检查的重中之重,建立健全领导干部插手工程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在坚决守住不新增环保污染这条底线的同时,科学合理的做好退塘还林还湿、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等工作,积极地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推动文昌的生态环境持续变好;要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市纪委监委和各级党组织要将家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常规教育培训内容,强化宣传引导,努力培养“贤内助”,长吹“廉洁风”。

  钟鸣明要求,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文昌国际航天城提供坚强保证。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的政治领导,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确保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各项事业顺利推进。要在提高政治“三力”、纠治“四风”、着力构建“大监督”格局、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五个方面持续下功夫,为文昌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钟鸣明还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做表率,持续推进机关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健全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增强本领、锤炼作风,敢于瞪眼、敢于批评、敢于斗争。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工作,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为全市的纪检监察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和氛围。

  钟鸣明说,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使命光荣,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艰苦奋斗,不断开创文昌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全会为期一天。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熊爱香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熊爱香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 ”、做到 “两个维护 ”,忠诚履职尽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文昌市纪委监委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绩效考核中,名列县级市(县)总分第二,连续七年被评为优秀。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重要一年,是全力推进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找准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的结合点着力点,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使正风肃纪反腐政策措施与自贸港、国际航天城建设需要更相契合相适应,使监督体系更好融入治理体系、释放更大治理效能,在新时代新阶段更加有力有效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会议现场(曾宪光 摄)

  全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文昌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文昌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韩彩虹 曾宪光 唐斌)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文昌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1-02-08 17: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