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共陵水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召开 符鸣出席并讲话

2021年02月07日 13: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陵水黎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县人民会堂召开。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七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创正风肃纪反腐新局面,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十四五”新征程保驾护航。

   

  中共陵水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召开(黄学斌 龙仕炜 摄) 

  陵水县委书记符鸣出席全会并作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政协主席李善忠,县委常委何兆智、杨振斌、王家俊、许芳玉、欧朝军、詹夏瑞等县领导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黄学斌 龙仕炜 摄) 

  会议由陵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家俊主持。 

  此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七届八次、九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

   

  县委书记符鸣出席全会并作讲话(黄学斌 龙仕炜 摄) 

  符鸣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陵水县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取得新的重大成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海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对保障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六篇文章”、打造“三个陵水”至关重要,陵水县各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 

  符鸣充分肯定了2020年陵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陵水县管党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就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陵水县各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对“国之大者”要了然于胸,为陵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要深入推进“三不”机制,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树立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以党内外的同频共振汇聚强大合力;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以更加精准的问责激励担当作为;要强化生态环境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切实端好绿水青山“金饭碗”;要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约束监督,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推动“十四五”规划实现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会上,王家俊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聚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陵水“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王家俊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黄学斌 龙仕炜 摄) 

  全会认为,2020年,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并示范带动陵水县各党组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陵水县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在省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陵水县纪委监委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保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定稳妥、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会要求,陵水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准确把握在新时代新阶段中的职责使命,必须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政治原则,必须坚决落实“两个维护”首要任务,必须始终坚守人民至上根本立场,必须紧密围绕服务发展第一要务,必须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陵水全面深化改革的需要,使监督体系更好融入治理体系、释放更大治理效能,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全党步调一致;要更加突出“三不”一体推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更加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保障群众感受到更多的公平正义;要更加突出政治巡察工作方针,着力提升巡察全覆盖工作质效;要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推动健全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更加突出践行“两山”理念,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化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执法;要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增进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性自律性。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和《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底线失守的代价》,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各乡镇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龙仕炜 李智明 陈建峰)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中共陵水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召开 符鸣出席并讲话

2021-02-07 13: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