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02月05日 15: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政协第十届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2月4日上午在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现场(邓丕烜 摄) 

  上午8时30分,闭幕大会开始。县政协主席李善忠、县政协副主席苏忠仕、黄源银、邓明裕、陈洪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由李善忠主持。 

  县委书记符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等县领导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坐。会议应到委员117名,实到委员105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现场(邓丕烜 摄)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届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讨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交流协商、积极建言,取得了重要成果。

   

  会议现场(邓丕烜 摄) 

  符鸣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他对过去一年来县政协工作表示肯定。符鸣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集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顺应新形势和新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体政协委员参与疫情防控斗争,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助推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落实,政协的“好声音”越来越响,贡献的“好点子”越来越多,汇聚的“正能量”越来越强,为陵水的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就进一步做好今年政协工作,符鸣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更是陵水“播种之年”,各政协委员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做到自觉讲政治,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了然于胸,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发展格局中寻找定位,做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按照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自身职责工作实际,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好;要紧扣如何实现全县“十四五”规划目标而献计出力,把自身的本领拿出来,努力为完成中心工作出实招、谋良策,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自身优势和重要作用,在医疗、教育、棚户区改造等领域开展好民主协商和民主监督,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把“十四五”规划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雄伟蓝图变成实景图;要推进履职能力的建设,着力增强政治的把握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廉纪行政的能力,同时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在制度上大胆创新,打造主体多元、形式多样、程序规范、成效显著的协商民主新格局,为提高履职水平奠定基础,在全县形成良好的参政议政氛围,县委将持续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推动陵水发展更上新台阶。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龙仕炜 李智明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2-05 15: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