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政协东方市十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02月05日 10: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4日下午,政协东方市十届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东方市政协主席潘乙宁在闭幕大会上讲话时指出,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海南自贸港蓬勃展开,东方市“三大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处于国家治理第一线”的新论断、新要求,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真正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委员履职就跟进到哪里”。

   

  闭幕大会现场(陈建峰 摄)

   

  东方市政协主席潘乙宁在闭幕大会上讲话(陈建峰 摄) 

  潘乙宁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深刻理解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中东方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始终与市委中心大局同频共振、同心同向,紧紧围绕市委“两区一节点”战略点位,找准政协履职的发力方向,充分发挥凝聚人心的优势,助推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委员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胸怀“履职为民”的人民情怀,围绕市委想干的大事、要事,群众关心的堵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和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深度资政建言,力求调研出精品、建言献良策、监督求实效,在增加东方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唱响政协“好声音”。要加强学习、夯实基础,胸怀初心使命,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新时代政协新标准的要求,苦练基本功,特别是要持续发挥政协委员下沉基层一线协商、主动协商的精神,全覆盖开展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在服务“党委所想、基层所盼”中提出政协方案,发出政协声音,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就在身边。政协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为委员履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现场(陈建峰 摄) 

  会议通过了《政协东方市十届六次会议关于政协东方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东方市十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东方市十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东方市十届六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会议还选举纪新丹、吴伟为政协东方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王小武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政协东方市十届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2-05 10: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