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文昌市重拳护航春节出版物市场安全

2021年02月04日 14: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维护良好的出版物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欢庆新春佳节,2月2日至3日,海南省文昌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新闻出版局,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成员单位在春节前期持续加强对辖区出版物市场监管,促进文昌市印刷行业、出版物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执法人员检查出版物销售场所(文昌市“扫黄打非”办供图)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重点检查印刷业有无印刷、经销违禁印刷品和违禁出版物等违法行为,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健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行动深入检查了出版物集中销售场所,对中小学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杂货店等进行明查暗访,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持证规范经营、是否售卖有害非法出版物、进货渠道是否合法合规,春联销售场所是否销售非法出版物及宗教类年画等。

  执法人员对进货渠道进行检查(文昌市“扫黄打非”办供图) 

  行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0余人次,执法车辆6辆次,重点对全市10家印刷企业、39家经营主体进行检查摸排,将有关问题向当地反馈,督促做好辖区内的“扫黄打非”工作。执法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7家企业责令限期整改,立案1宗,暂扣封存出版物4475册,共查缴涉“国家领导人画像”的非法出版物32张,没收含有不健康内容出版物215册。 

  此次节前检查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出版物市场的经营行为。文昌市“扫黄打非”办下一步将在春节期间继续加大对出版物市场的监管力度,强化日常巡查,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健康、文明社会的节日文化环境。(文昌市“扫黄打非”办供稿)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文昌市重拳护航春节出版物市场安全

2021-02-04 14: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