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年02月03日 13: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2日上午,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在海南省陵水县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15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以神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商陵水发展大计,共绘陵水发展美好新蓝图。

   

  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在县人民会堂隆重开幕(王谨彦 摄) 

  上午九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县政协主席李善忠、县政协副主席苏忠仕、黄源银、邓明裕、陈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书记符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会议由苏忠仕主持。会议应出席委员117名,实际到会115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

   

  李善忠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王谨彦 摄) 

  李善忠代表政协第十届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抓学习,学思践悟找准履职定位,创新发展思维,为履职担当奠定基础;抓调研,坚持聚焦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为全县创新发展、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展调研工作等重点工作建言资政;抓协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工作任务,做好议事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工作;抓作风,强化委员履职担当作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促进了县委、县政府部署工作的落实等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县政协主要工作情况。 

  回顾2020年,李善忠指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意义重大之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与全县人民一道,全力围绕中心工作,坚持改革创新,履职担当作为,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抓好新冠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自贸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工作,并迎来了“十三五”规划的丰硕成果和今年“十四五”规划的良好开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蓬勃展开。全方位展现了全县政协委员坚定的政治思想、大局观、履职担当作为的精神和聪颖睿智,有效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并积极参与陵水社会经济、民生福祉和改革开放等各项事业,划大同心圆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搞好服务,有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迅速发展,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面向2021年,李善忠说,2021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广泛凝聚共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奋力开创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黄源银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王谨彦 摄) 

  受政协第十届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黄源银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中心工作,聚焦社会和群众关心的问题,认真调查研究,科学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21件,经审查,立案113件,立案率94%。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提案办结答复率100%。其中,提案建议已得到落实的有62件,占54.38%;正在办理或被列入工作计划逐步解决的有44件,占38.60%;因条件限制暂时无法解决的有7件,占7.02%。报告还对2020年提案工作主要做法进行总结,提出了2021年的提案工作思路。

   

  会议现场 (王谨彦 摄) 

  县委各部门、县政府组成部门及县政府直属机构、管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直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县属企业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龙仕炜 郑蔚文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2-03 13: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