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工行衡水分行安排部署年初及疫情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2021年02月02日 14: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做好新一年安全保卫及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确保人员安全和场所安全,近日,工行衡水分行召开安全保卫专题会议,要求各支行对照指标提前着手,全面梳理排查辖内安全防范制度及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确保整改及时到位,彻底杜绝安全隐患,加强工作留痕管理,确保辖内安全无事故,并就进一步加强近期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高度重视,严格纪律。全体员工以高度政治敏感性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坚决服从分行党委、居住地政府部门和社区的统一安排,做到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遇有突发事件及时向相关部门和领导报告,并根据事态严重程度决定是否启动应急预案,并按照分行相关要求和部署,落实好各岗位、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全辖业务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该行督导落实办公营业场所环境和机具、设备清洁消毒和通风管理,工作人员上岗前要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上岗,款箱(包)出入库及交接环节要做好消毒处理。落实好辖内员工的健康监测和排查、报告工作,密切关注从疫情发生地区返回人员(含随行家属和其他人员)、与发热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员工,按照属地防控要求落实好管理措施,杜绝安保条线的疫情发生。 

  加强外包服务人员管理。进一步加强安保外包服务人员的管理,统一落实名单制管理,保安员、监控和消防值守人员、押运员上岗或进入营业场所先测量体温、戴口罩,体温出现异常的,不得上岗或进入,并及时报告。针对疫情期间的尾箱押运、自助加钞、现金配送、上门收送款等业务,要与押运公司保持密切联系,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如遇押运人员不能回到岗位履职及隔离观察等特殊情形,要采取及时应急措施,确保押运业务正常开展。 

  加强安全防范。该行加强网点安全管理,密切关注营业期间的运营状况,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安全隐患,遇有紧急情况做到冷静应对、合理处置并按规定及时上报。加强安防设施设备管理,对监控设施及前端报警设备开展一次全面检测,及时排除故障隐患,确保报警监控设施设备正常有效运行。继续推进“断卡”行动,加强对客户的宣传教育,提高外欺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防范电信诈骗,确保不发生外部案件和外欺事件。 

  做好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力度。要加强酒精等易燃消毒用品的使用管理,要远离高温、火源、电源存放和使用,严禁使用酒精等易燃消毒用品进行喷洒消毒作业。二是对消防设备和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检查,加强员工安全防范教育,加强业务流程和操作技能培训,提高全员风险意识。三是加强智慧式安全用电系统应用,实时监测用电情况,及时排除用电安全隐患,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提高全员防控意识。无论工作内外均自觉落实防控措施,杜绝疫情发生,同时引导科学防疫,教育员工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疫情防控氛围环境。如发现员工、外包服务公司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的,要第一时间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行内密切接触人员必须居家隔离,或按照要求在单位隔离,并通过工银e办公平台或电话方式处理相关工作。外包服务人员要先行在行内采取隔离措施,再移交外包服务公司。 

  加强应急管理。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完善应急管理和协调处置机制,遇突发事件要按应急预案妥善处置,并按重大突发事件报告制度的规定向有关部门和领导报告,以化解风险,降低损失。(刘晗芮)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工行衡水分行安排部署年初及疫情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2021-02-02 14: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