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文昌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年02月02日 13: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凝聚共识谱写时代华章,协商议政同绘发展蓝图。2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文昌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文城隆重开幕。全市政协委员汇聚一堂,积极协商议政,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文昌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文昌市广播电视台供图)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政协主席符国文,市政协副主席徐敏、郑善、林枫、胡静,市政协秘书长曾纪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徐敏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钟鸣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符永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绍明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委书记钟鸣明出席会议(文昌市广播电视台供图)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92名,实际到会156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文昌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符国文代表政协文昌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市政协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人民政协履职尽责的主线,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展现了基层协商民主制度平台、政协委员积极履职、群众“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有事会商量”的新亮点和新时代政协的新气象。报告还从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助推文昌高质量发展;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有序拓展履职平台;坚持广泛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发挥政协组织独特优势,多谋民利改善民生;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水平等。

   

  符国文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文昌市广播电视台供图) 

  符国文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始终与党委政府“同谋一件事”“同唱一首歌”,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大政协委员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为推动文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风采。 

  符国文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也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的关键之年。市政协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省委七届九次会议、市委十三届八次会议等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文昌国际航天城的总体要求,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在中共文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动员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恪守为民初心,共筑政治同心,提振干事信心,干出新成效,展现新气象,为文昌市“十四五”规划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良好开局,提供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就今年市政协工作,符国文提出六点工作意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核心;聚焦高质量发展,倾力服务中心;高度关注民生,恪守为民初心;团结汇聚力量,共筑政治同心;持续探索实践,推进上下联动;加强队伍建设,提振干事信心。 

  会上,受政协文昌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林枫向大会报告政协文昌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政协文昌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提交的提案58件,经审查立案58件,截至2020年8月底,立案的58件提案全部办复,答复率100%。 

  会议还表彰了政协文昌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优秀发言材料、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发展夜市经济,激活城市活力》等10篇优秀发言材料、《加快天然气发展步伐,为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等9件优秀提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等5个提案先进承办单位获得表彰。 

  会议还进行了大会发言。曾宪前、郑庆坚、云晓静、祁少雄、致公党文昌市委会发言代表林叶等5位市政协委员,分别以《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健康》《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构建和谐文昌》《强化品牌农业建设,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精心打造航天旅游品牌,推动文昌市旅游产业升级》《全力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让更多农民共享改革红利》为题作了发言。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林明仁、林明利、王钟、熊爱香、陈文慧、马立峰、黄心奋、郑有雷、李娇慧、董宁海、王康强、黄朝伟、杜世龙、文传宝、黄良锐、韩朝、李加奎、符策万、何欢宝、邢彩虹、林方江、欧立静、赵军、谢善彪。(吉美琪 曾宪光 唐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文昌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2-02 13: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