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惠灵顿与北京缔结友好城市15周年庆祝活动在惠灵顿举行

2021年02月02日 09: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惠灵顿2月1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2月1日晚,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与北京结为友好城市15周年庆祝活动在惠灵顿的新西兰国家博物馆举行。 

  惠灵顿市市长安迪·福斯特在致辞中表示,惠灵顿今年将与北京陆续举办一系列活动,如市长线上会议、“智慧城市”研讨会、企业圆桌会议等,以期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和交流。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在视频发言中表示,结友城15年来,双方互相尊重,互相信任,携手前行,在贸易投资、文化、体育、旅游、影视等方面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互利合作,对推动中新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在视频发言中表示,友好城市关系是中国与新西兰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已建立起40余对友好省市关系,这些友城不仅为推动中新文化、商贸、教育等领域交流与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更成为增进两国人民彼此了解、信任与友谊的纽带。 

  当晚,新中两国艺术家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包括毛利哈卡战舞、中国舞狮、中国民族管弦乐合奏、新西兰嘻哈舞等,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惠灵顿与北京缔结友好城市15周年庆祝活动在惠灵顿举行

2021-02-02 09:48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