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深州市大屯镇扶贫车间“双轮驱动”推动乡村振兴

2021年01月29日 16: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有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俺们脱贫过上了好日子,如今有疫情,俺也要出份力!”日前,深州市大屯镇后屯村村民康亚静拿出50元,购买消毒液捐到乡村抗疫一线。据了解,2020年,康亚静和5个同为贫困户的姐妹一起进入村里的扶贫车间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2020年,深州市大屯镇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大力实施党建“领头雁”工程,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立足实际发展特色产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掀起党员带头助脱贫,创新创业奔小康的热潮。

村民在扶贫车间内制作手工灯笼

  “作为党员干部要敢闯敢试敢担当!”大屯镇后屯村支部书记李腾、陈家口村支部书记常永尚始终带着这样的信念,坚持把脱贫攻坚、促农增收挂在心上,抓在手上。2020年,他们携手投资创办河北盛世红工艺品有限公司,租用后屯村、陈家口村两个扶贫车间,结合本地实际,开发出凝聚民情乡愁的民俗手工艺品项目,提供就业岗位18个,其中为贫困户提供6个,仅租金一项就让45户贫困户分别增收800元。

  李腾、常永尚立足实际,敢想敢为,拓宽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和贫困人口收入渠道,得到村民们大力支持,成为大家交口称赞的“领头雁”。在扶贫车间里,村民王贵妤一边忙活着手里的活,一边感慨地说:“要不是李书记他们张罗着弄这个车间,俺们这个岁数的人哪能在家门口就挣到钱呢!有这一群老姐妹们在一起,整天乐乐呵呵的,干活也不觉得累,越干越带劲儿!俺也捐出一天的工资支持疫情防控!”

常永尚对村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李腾、常永尚一直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不仅带头在岗值班,紧密部署人员摸排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还带头捐赠防疫物资30余件、口罩5000个、消毒液50桶。“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都是党员、又是支部书记,带头做好疫情防控既是责任,又是必须有的担当!”李腾感慨地说,立足扶贫车间实际,我们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谋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推动乡村振兴,更好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高占峰刘晓梅)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深州市大屯镇扶贫车间“双轮驱动”推动乡村振兴

2021-01-29 16: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