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石狮市出台鼓励人才留石过年八条暖心措施

2021年01月29日 13: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鼓励广大高层次人才留石过年,1月28日,石狮市开展“情系人才 温暖新春”人才“暖春”服务系列活动,正式推出八条干货满满措施,向广大“新石狮人”发出邀请,欢迎人才留在石狮一起过大年,感受石狮精心营造的浓郁节日氛围、体验地道的石狮“年味”。

  春节期间,只要是留在石狮过年的高层次人才,即可享受到新春慰问礼包、畅游景点礼包、年货免费邮寄回乡和人才积分加分等八大“春节礼包”。例如畅游景点礼包,全市所有景点面向高层次人才免费开放,还可携带2名家属免费到民办网红景点游玩;新春慰问礼包,对春节期间留在石狮过年的高层次人才,最高可获得3500元春节留石红包,此外,还提供价值1000元的流量和宽带优享礼包,方便与家人视频问候、线上拜年。

  活动当天,石狮为外来人才代表颁发人才证书和“积分入住”凭证,解决人才工作生活后顾之忧,精心准备新年伴手礼、现场写春联等暖暖的新春贺礼,公布首批人才服务意识好、消费体验佳的人才服务商家联盟金牌商家,向全市人才宣传推广,人才可在金牌商家享受专属人才服务和优惠折扣。

  “本想着一放寒假,就带老婆孩子回乡过年,但考虑到疫情,我已经把回吉林的车票退掉了。”泉州市高层次人才、闽南理工学院实验室主任孙立权在看到石狮刚出炉针对高层次人才的八大“春节礼包”后,心里一阵暖意,“石狮这座城市很有温度,今年我们一家决定留下来并期待这里的过年气氛。”

  据介绍,目前石狮共有各级高层次人才800多名,其中60%以上是“新石狮人”,此外还有17万多名外来人才参与积分建档,累计兑现各类积分服务指标2500多个,发放购房补贴8680万元。石狮开展“情系人才 温暖新春”人才“暖春”服务系列活动,得到了很大一部分高层次人才的响应与支持,活动当天,累计发放新春礼包200余份。

  石狮市委人才办负责人表示:“此次系列活动将持续到2月底春节结束,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些温馨的礼包赠送,让人才朋友们感受到石狮尊才爱才的浓厚氛围和城市温度,同时也更希望广大人才能够在石狮过一个别样的新年。”(刘育铭)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石狮市出台鼓励人才留石过年八条暖心措施

2021-01-29 13: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