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二中多措并举关爱留校学生

2021年01月27日 15:51   来源:衡水晚报   

  老师和留校学生一起包饺子

  留校学生参加体育锻炼

  新华社报道

  留校学生与家长视频连线

  CCTV-4 报道

  CCTV-4 报道

  本报讯 (记者 李硕芳)由于相关地区学生因疫情无法返乡,衡水二中将做好滞留学生服务保障作为疫情防控期间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多措并举温暖留校学生生活。

  一是生活上关心。学校全力保障学生生活和防护物资供应,积极落实关爱措施,由班主任和科任老师为主组成帮扶力量,进行分组包联,及时为学生解决生活上可能出现的问题;后勤服务中心在餐饮、供暖等各方面全力服务留校学生,增加饭菜品种、丰富水果供应、确保供暖质量,组织学生包饺子放松心情,腊八节专门为学生供应免费腊八粥丰富节日气氛,通过多种举措让在校学生吃得更营养、更安全、更开心,让他们生活无忧、安心学习。

  二是健康上关注。严格落实上级部门有关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要求,做好封闭管理,所有教师和职工全部住校陪伴学生;加强在校师生健康管理,落实体温晨午晚一日三检制度,实行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强化防疫消杀,每日重点对教室、宿舍、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清洁和全面消毒;严格执行佩戴口罩制度,除用餐、体育锻炼和午晚休时间以外,师生在校全程佩戴口罩,同时学校已储备了口罩二十余万只,保证封校期间师生口罩使用充足;大力普及防控知识,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确保每名师生对防疫知识全了解、全掌握,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是心理上关爱。班主任以及科任老师通过每天座谈、个别谈话等方式了解滞留学生的思想状况,及时排解滞留学生的不安、紧张等情绪;老师每天与滞留学生及时沟通,进行心理疏导,向学生传达抗疫必胜的信念和决心;每三天一次专题电视会,进行心理疏导和学习方法指导;除每日跑操外,体育教师组织留校学生进行各式体育运动和拓展活动,放松学生心情;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开展读书会、手工制作比拼、艺术影片鉴赏、集体包饺子等文娱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各班组织家长录制鼓励视频,进行学生与家长视频连线,通过家校共同努力,缓解学生焦虑情绪,让学生时刻感受到温馨和关怀。

  四是学习上关切。针对滞留在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学校专门编制了新的班级,由各年级部主任担任班主任,各科备课组长担任学科教师,组织最精干的教学力量进行教育教学,在保证与已放假学生教学内容和进度统一的前提下,制定了专门的教学方案,积极实施分层教学,有效开展分类指导,全力以赴提高对留校学生的教学质量。

  疫情无情,学校有爱。1月20日CCTV—4“今日环球”栏目、1月21日新华社客户端均报道了衡水二中温暖留校学生工作。面对疫情变化,学校将全面统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与服务,真正做到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衡水二中多措并举关爱留校学生

2021-01-27 15:51 来源:衡水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