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农发行深州市支行:政策性金融支持抗击疫情 保障物资运输“生命线”

2021年01月27日 15: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满足核酸检测需求和群众基本生活提供强力保障,1月24日,深州市安华国际物流园将首批应急物资约50吨紧急送往石家庄,包括检测试剂盒30万人份、消毒喷雾器32套、应急生活物资40吨。“农发行的金融支持是我们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的坚强后盾!”看着驶出园区大门的物资车辆,安华国际物流园副总经理胡晓瑜坚定地说。 

  深州市安华国际物流园是深州市支行支持农村流通体系建设的重点项目,于2019年9月获省分行审批通过。截至目前,农发行深州市支行已向该项目累计发放贷款1.05亿元,支持园区扩大规模,引入先进的冷链物流系统。目前,在农发行的金融支持下,该园区已成为冀南地区重要的物流枢纽基地,业务范围辐射全国,还在2019年末承接了国家储备肉的存储任务,为保障民生,稳定疫情下的肉类市场供应发挥着重要作用。 

  2021年伊始,河北石家庄、邢台等地相继爆发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安化物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以赴抗疫情、保供给。1月18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卫健委联合发布公告,将安华国际物流园作为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为外省区市及省内其他城市向石家庄、邢台运输应急物资提供中转调运服务。农发行深州市支行积极行动,进一步提升支付结算和中间业务办理质效,为安华公司提供全方位的便捷金融服务,为企业保驾护航,切实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同时,将协助企业监管存储物资和帮助企业做好关键环节防疫工作作为贷后管理的侧重点,从接车、消杀,到装卸、中转,严格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既严格风险管控,履行好工作职责,又为抗击疫情融智出力,尽好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农发行深州市支行:政策性金融支持抗击疫情 保障物资运输“生命线”

2021-01-27 15: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