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工行衡水分行创新融资模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21年01月27日 15: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自疫情爆发以来,工行衡水分行积极践行“六稳六保”政策,秉承“数字普惠”理念,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加快线上化融资产品创新,运用好“e抵快贷”“经营快贷”和“税务贷”等一系列小微信用类产品贷款,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获贷便捷性,精准解决小微企业融资困境,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成为后疫情时代银行扶持实体经济重要抓手,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具体做法如下。 

  “e抵快贷”成为线上融资的“领头羊”。今年以来,普惠条线顺应金融数字化和线上化发展趋势,狠抓e抵快贷等线上重点产品发展,线上产品发挥了主力军作用,有力支撑了全行普惠业务快速发展。一是加强宣传力度,传导各项优惠期政策,并指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自助办理。二是通过大比拼助力e抵快贷快速上量,多次举办全行e抵快贷拓户推动会,制定激励政策,将e抵快贷打造成精品业务,截止2020年末,e抵快贷业务共拓户733户,累计发放6.24亿元,成为网络融资中的拳头产品。 

  信用类贷款成为疫情期间的“及时雨”。该行结合疫情影响,为小微客户选择适合衡水地域特点的金融产品,依据总行白名单企业,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经营快贷产品。经营快贷之所以成为近两年以来小微企业融资的重要抓手,主要以其“客户覆盖广,业务流程简单,融资成本低”等三大优势,成功解决过去“流程长,价格高,担保难”等客户融资痛点,融资额度最高500万元、期限最长3年,极大满足了小微客户在疫情期线上融资需求,也是应用大数据技术手段,创新数字化普惠金融服务的重磅成果,截至12月末,该行经营快贷法人端累计投放173户5.93亿元。 

  税务贷产品成为银企互联的“金纽带”。在后疫情时代,该行积极发挥“银税互动”桥梁纽带作用,利用银税平台做好“银企对接”,税务贷具有业务门槛低、申请程序简、融资成本小等优势,是银行发展普惠金融业务的有力抓手。该行依据省内企业纳税数据,纳税满两年的客户就利用手机办理税务贷,程序简单方便,纯信用贷款、无需抵押、全线上操作、一触即贷,最高300万元,贷款申请及税务数据授权均通过手机银行发起,由系统自动审批,实现贷款全流程不落地。努力发挥工行税务贷优势,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也解决了疫情期频繁往返银企和人员聚堆现象,也有助于缓解小微企业融资压力,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复销带来的多重压力。截至目前,该行的税务贷产品共有累计投放86户1.51亿元。 

  下阶段,该行将持续加大产品创新,满足多元化的市场需求,厘清产品竞争优势,学他行之长,同时借力大行品牌优势,加强营销,挖掘客户融资需求,积极探索服务小微企业新思路、新模式,推动该行普惠金融业务长足发展,提供“广覆盖、多层次、高效率”的普惠金融服务。(王莉)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工行衡水分行创新融资模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21-01-27 15: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