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海口美兰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2021年01月27日 14: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形式持续稳定,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和减少消防安全事故。1月25至26日,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新埠街道、蓝天街道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检查组检查灭火器材(王聘钊 摄) 

  1月25日,灵山镇安监站执法人员对仙云社区2家原烟花爆竹零售店进行巡查、宣传工作。主要检查商店是否售卖烟花爆竹进行巡查和烟花爆竹禁售宣传。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向店主宣传禁燃禁售相关政策规定,督促负责人要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禁售烟花爆竹工作。 

  25日,蓝天街道联合区消防大队、社区干部、网格员对辖区龙岐群租楼进行逐个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一一指出存在的的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建议。此次检查,召集各出租楼房东及承租人共7人进行约谈,通报群租楼火灾事件教训,要求各房东及管理人员要及时对租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提高租楼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要给租客配备足够的防毒面具。要定时对灭火器的器材开展检查,及时更新维护。

   

  检查组岛群租楼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王聘钊 摄) 

  26日,新埠街道街道安监站安监员、网格员继续在辖区内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排查工作。对4家商铺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有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现场已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当场收缴并传唤商铺负责人到派出所协助调查。(王聘钊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海口美兰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2021-01-27 14: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