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饶阳县王同岳镇严管严控筑牢疫情防线

2021年01月26日 15: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衡水市饶阳县王同岳镇积极应对,结合镇村当前实际工作,上下齐心,严管严控,筑牢疫情坚固防线。 

  结合移风易俗宣传,筑牢思想防线。该镇将移风易俗宣传引导作为阻击疫情、群防群治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摒弃陋习。他们持续加强农村群体性聚餐管理,饭店、餐馆不得承办一切群体性聚餐活动,对已预定的聚餐活动无条件进行退订;对有举办集体聚餐活动意向的,发动党员干部、红白理事会逐家逐户上门劝导。全域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由镇综合执法队、派出所联合严查,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疫情期间,倡导群众婚事缓办、白事简办、其他不办。刘苑村党支部书记刘根乱主动带头取消了女儿的婚宴,横头村党支部书记路永信不请客、不放炮,从简操办儿子婚礼。截至目前,该镇已经有5对新人主动推迟婚礼,6家白事从简,为阻断病毒传播奠定了良好的人文基础。

  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筑牢生产生活防线。该镇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纳入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切实做到防疫与环境整治两不误。他们积极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对乡村道路沿线、村内背街小巷、坑塘周边、田间路两侧垃圾、杂物等进行彻底清理,实现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消杀全面彻底,严防病毒入侵和传播。结合美丽庭院打造,镇妇联积极引导全镇“半边天”开展家庭卫生整治、庭院净化美化等活动,倡导健康卫生生活方式,营造文明和谐良好家风,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同时,利用喇叭广播、微信群、公众号等形式,大力宣传普及个人卫生、饮食卫生、环保等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结合密切党群关系,筑牢基层组织防线。该镇把疫情防控作为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刀石,作为锻炼党员作风、彰显党员先进性的主战场。一方面,结合村“两委”换届要求,先期调整单铺、路同岳等4个村党支部书记,让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考验和锤炼,让先锋更具战斗力,队伍更有凝聚力。另一方面,党员干部以疫情防控为第一要务,变“给我上”为“跟我上”,广大党员践行“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广泛参与到各项防控工作中,全镇群众积极响应,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大大减轻了防疫工作压力,全镇上下形成“党组织振臂一呼应者云集”的生动局面。(王喜莹  李彦芬)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饶阳县王同岳镇严管严控筑牢疫情防线

2021-01-26 15: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