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海南省人大代表肖莺子参加临高代表团审议

2021年01月25日 13: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24日上午,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莺子在参加临高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时建议,“十四五“”期间,海南发展要更加重视文化基础设施的建设,要更加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把文明创建作为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加以推进。

   

  会议现场(许国慧 摄) 

  肖莺子认为,代省长冯飞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主要体现在四个“关键词”。

   

  肖莺子作讲话(许国慧 摄) 

  肖莺子说,一是“不易”,2020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巨大的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全省GDP增长首次超过全国平均增速,经济增长水平持续走高。二是“更高”,全省经济发展质量更高,经济增长实现了新旧动能转换;生态质量更好,PM2.5浓度持续降低。三是“更实”,经济发展基础更实,产业结构越来越优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基础更实,脱贫攻坚成绩突出;基础设施建设更实,实现县县通高速;社会安全环境更实,禁毒、扫黑除恶工作成效显著。四是“更好”,对外开放的形势越来越好,利用外资连续3年实现翻番;发展越来越好,“三个海”的转变,标志着海南省发展的基础已经奠定,海南发展未来可期。

   

  临高县委书记文斌出席会议(许国慧 摄) 

  肖莺子建议,在“十四五”期间,海南发展要更加重视文化基础设施的建设,要更加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把文明创建作为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加以推进。

   

  会议现场(许国慧 摄) 

  文斌、吴海鸥、欧阳颂东等省人大代表出席分组讨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毛东利,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治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洪明,县人法院院长李华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循表列席分组讨论。(王婧 符科丘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海南省人大代表肖莺子参加临高代表团审议

2021-01-25 13: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