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武强县802名党员干部“驻查战保”下一线撑起疫情防控硬核担当

2021年01月22日 16: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十五个从严从紧”要求,武强县选派802名党员干部,组成354个驻点(巡回)指导工作组,分赴全县238个行政村、县城95个居民小区、13家医疗机构、44家规模以上企业、4个建筑工地,现场指导疫情防控,与驻点单位共同织紧织密基层疫情防控网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引导党组织发挥作用,把党旗插在社区防控一线。为加强县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各县城小区驻点工作组组织引导小区内的党员和招募的党员志愿者,组建临时党支部,为每名党员设岗定责,广泛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战疫情”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卡点值守、小区消毒、人员排查等工作。都市绿城小区居民葛进朝的母亲从省四院出院回家,年画博物馆驻守人员立即细心为他们测温、消毒、登记、扫码、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又安排就近超市配送了必要生活用品,让他们安心居家观察,赢得了葛进朝一家人的衷心感谢和理解配合。

   

  东南街村驻点干部走街串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  供图:李影 

  激发驻村工作队动能,把服务送到农村群众心中。全县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为驻点指导组,一手抓督导,一手做示范,既做驻点村疫情防控的“安全卫士”,又当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服务尖兵”。他们走街串户,积极宣传在务工所在地过春节、红事缓办、丧事简办等政策要求,深入商超门店、企业摊点等人员容易聚集地,严格督促指导防控措施。同时,他们还竭尽所能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仅1月份以来就为群众解决子女网课、代购代办、送医送药等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400余件次。东堤村驻点干部闫世雄了解到霍育良大爷的常备药“阿托伐他汀钙片”断顿儿的情况时,主动承担了为老人买药的任务,几经周折才买到新药,并耐心教给老人每天服药次数和剂量,感动得霍育良老人连声称谢,说“还是党派来的干部好啊”。

   

  东堤村驻点干部闫世雄(左)为村里老人送药  供图:李影   

  凝聚全社会力量,把爱心汇入齐心抗疫洪流。在党组织和党员的感召下,全县上万名积极分子和志愿者主动请缨,热心参与防疫宣传、卡口值守、代购代办、人员排查,忘记了疲惫。老党员张润生是润旺达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国家历次有难都伸出援手的他,这次又拿出一万元钱,作为“大额党费”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东堤村党员退伍军人刘洪胜拿出自己不多的积蓄,为防控点捐赠了棉大衣、消毒用品、测温枪、口罩、电暖器;都市绿城小区退休老党员张发起看到驻守党员干部冒着零下十几度严寒坚持工作,主动将自己家仓库里的活动板房整理出来,装了空调,搬来桌椅,无偿提供给值守人员取暖。面对工作人员的感谢,张发起说:“你们为老百姓做了这么多,我为你们提供点力所能及的帮助是应该的,不足挂齿。”(李影  王立伟)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武强县802名党员干部“驻查战保”下一线撑起疫情防控硬核担当

2021-01-22 16: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