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饶阳县饶阳镇做好“四个坚持”让党旗在“疫”线飘扬

2021年01月22日 16: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衡水市饶阳县饶阳镇迅速动员,严格落实组织保障到位、物资储备到位、氛围营造到位、措施执行到位、党员示范到位,重点做到“四个坚持”,形成了“党委引领、支部带动、党员先行、群众参与”的生动局面。在防疫一线,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屹立,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坚持组织领导,压实防疫责任。该镇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来抓,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及时召开推进会进行调度,为全镇防疫工作理清思路,并多方渠道购买并下发口罩、消毒液等必备物资,为每村配备2名机关干部帮助指导村内防疫工作开展,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同时,各领导班子成员对辖区疫情防控进行了多轮次督查,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

  坚持支部带动,筑牢防疫战线。该镇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示范队等形式,树旗帜、亮身份,动员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显神通”,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强阵地。他们通过全天候喇叭广播、发放明白纸、悬挂条幅、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在全镇营造了防疫浓厚氛围,共发放明白纸21322份、悬挂条幅210条。此外,该镇落实专人对辖区内红白事、集市进行严格管控,并积极入户走访核查,对外地返饶来饶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号召村内党员包联居家隔离户,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坚持党员先行,扛起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全镇1583名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带头进行24小时卡点执勤,昼夜坚守岗位,认真规范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措施,为乡村织密防疫安全网,并带头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主动上报、隔离自己从重点区域返乡的亲人。同时,带头做好村内环境消杀,带头倡议“红事简办、白事缓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了饶阳镇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 

  坚持全员参与,聚合澎湃伟力。疫情防控以来,各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自发组建防疫志愿者队伍,截至目前全镇共有防疫志愿者队伍35支。他们主动践行防疫各种要求,协助做好路口执勤、卡点消杀、排查登记、防疫知识宣传、捐献爱心物资,践行了疫情防控中的个体担当,共同筑构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耿妍明  崔佳栋)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饶阳县饶阳镇做好“四个坚持”让党旗在“疫”线飘扬

2021-01-22 16: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