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保亭县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01月22日 12: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21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影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在县影剧院胜利闭幕(王琼妮 摄) 

  大会执行主席王昱正、王秀美、王小飞、李明岩、张华、陈文治、李海雄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符兰平、王文平、文振雄、周永生、郭树议、周洪杰、林梦灵、吴垚垚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应到代表152人,实到代表13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进行了选举,严家亮当选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为严家亮颁发当选证书。大会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严家亮在大家的监督下向宪法庄严宣誓。

   

  王昱正发表讲话(王琼妮 摄)

   

  严家亮当选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王琼妮 摄)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王昱正发表讲话。 王昱正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对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向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表示感谢。他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做好2021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立足本职岗位、践行代表职责,奋力落实好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工作部署,落实好这次大会的各项决议,在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书写新篇章。 

  就如何做好今年人大工作,王昱正代表县委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强化党的领导,以更高的站位把牢政治方向;二要强化依法履职,以更足的干劲服务发展大局;三要强化民本理念,以更实的行动增进民生福祉;四要强化自身建设,以更高的要求锤炼过硬本领。 

  王昱正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人大工作,全力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为人大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党委都要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 

   

  会议现场(王琼妮 摄) 

  王昱正对保亭县人大代表提出殷切希望,他说,宏伟蓝图已经擘画,奋斗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何莉雅 王琼妮)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保亭县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22 12: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