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东方市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22日 12: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21日,海南省东方市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真正选出一支想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基层“两委”干部队伍,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滨海公园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现场(戴真雄 摄) 

  市委书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崔礼堂到会指导。

   

  田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戴真雄 摄) 

  田丽霞指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推进“两区一节点”建设的坚实基础;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前提条件;是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关键所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抓实换届选举工作。 

  田丽霞指出,今年东方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还面临不小的压力,宗族宗派势力的影响、“争着干”与“没人干”并存、“高标准”与“人选少”的矛盾、软弱涣散的“两委”班子占比高、部分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的意识和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依然存在,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换届中的复杂形势,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精准把握今年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新要求,坚持高标准人选条件,把牢底线要求;要下决心优化班子的结构,增强班子整体能力;要把握“一肩挑”和交叉任职的新要求,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换届工作。 

  田丽霞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承担起责任,按照“市委统一领导、市委组织部牵头抓总、市民政局密切配合、全市各单位共同参与”的工作推进机制,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换届平稳有序、圆满成功。要加强过程督导,严格把好时间进度关、换届程序关、重点难点村整顿关。要严明纪律作风,加强换届纪律宣传,强化换届作风监督,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牢牢掌握舆论引导的主动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崔礼堂到会指导(戴真雄 摄) 

  崔礼堂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坚决落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导的安排部署;要严格纪律要求,营造良好的换届环境,确保督导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八所、板桥、东河、四更等乡镇党委书记和东河镇广坝居、八所镇高排村党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欧阳娇主持会议,并就换届工作做了安排与部署。 

  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五巡回督导全体成员及潘乙宁、韩运发、麦宏山、刘刚、刘殚、王志耿、符世经、李慧莹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到各乡镇和华侨经济区,并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许雪梅 戴真雄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东方市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22 12: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