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白沙召开村(社区)“两委”干部换届工作会暨换届工作培训会

2021年01月21日 12: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19日上午,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村(社区)“两委”干部换届工作会暨换届工作培训会,落实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白沙县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白沙召开村(社区)“两委”干部换届工作会暨换届工作培训会(白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县委书记、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胡翔,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广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明干等县领导出席。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崔礼堂及第五巡回督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胡翔主持会议。

   

  崔礼堂在会上作相关工作指导(白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崔礼堂在会议讲话中明确巡回督导组的主要职责,针对下一步工作,崔礼堂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决落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导的安排部署。同时,严格纪律要求,确保督导任务圆满完成。

   

  刘蔚对做好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白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会上,刘蔚对做好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刘蔚强调,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白沙县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重要保证,是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重大机遇的迫切需要,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换届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做好谋划统筹,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 

  刘蔚要求,要精准把握总体要求和关键环节,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全面把握换届选举的总体要求。严把选人用人关,坚持高线选人。严格选举程序,依法依规开展换届工作。此外,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要压实工作责任,协调联动推进,严肃换届纪律,加强督促指导,强化底线思维,严防突发事件。

   

  胡翔在会上讲话(白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胡翔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及时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传达学习县换届选举有关文件以及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乡镇党委政府要精心组织、抓紧部署,确保在5月底前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此外,各有关单位要通力合作加强指导,形成抓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圆满完成。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打安镇、民政局、青松乡牙扩村和荣邦乡岭尾村关于开展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白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天会议还进行了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专题辅导、《海南省村民委员会选举规程》专题督导、观看换届警示教育片《镜鉴》等专项培训课程,进一步提高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业务骨干依法依规指导换届工作能力水平,为稳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导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各村(社区、居)党组织书记参加主会场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开到乡镇一级。乡镇党委、人大和政府全体领导干部,各村(社区、居)“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白沙县融媒体中心 符妙瑾 黄立华)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白沙召开村(社区)“两委”干部换届工作会暨换届工作培训会

2021-01-21 12: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