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饶阳县五公镇:“四个从严”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2021年01月20日 15: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衡水市饶阳县五公镇严格按照省、市、县防疫工作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坚决做到“四个从严”,全方位筑牢防疫屏障。 

  从严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该镇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积极整合干群力量,根据防疫要求和职责分工,对村庄、企业、商户等各个领域全部落实分包责任,严格执行封路设卡、排查登记、人员隔离等各项防控措施,压紧压实各级防疫责任。目前已共对全镇21村、95家企业全部落实了党员干部分包制度。 

  从严摸排,及时精准掌握信息。该镇充分利用“四长五包”基层治理机制,实行网格化摸排管理,密织防控网。对辖区内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梳理,做到每日跟踪、随时更新、及时报送,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对上级推送的“大数据”人员信息,及时进行电话排查,特别是对推送的关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详细询问居住史、旅行史、密切接触史等,全面做到疫情防控的动态管理,确保防控工作在基层从严推进。截至目前,共排查辖区人员3万余人,排查“大数据”推送人员900余人次。 

  从严管控,全面切断传染途径。该镇在21各村合理隔断进出道路,保留1个出入口,设置防疫检查站,做到24小时执勤值守,对出入人员全部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消毒等防控措施。对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及时进行信息上报,按要求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对居家隔离人员全部落实镇村干部和村医包联制度,真正做到居家隔离到位、生活帮扶到位、健康追踪到位“三个到位”。严控聚集性活动,暂时关闭集市、早市,落实红事延办、白事简办要求,并组织相关部门联合执法,依法进行查处。截至目前,共上报县防疫指挥部进行集中隔离10人,居家隔离169人,共关闭集市、早市9个,制止管控红白事7次。 

  从严防护,做好重点防护措施。该镇对各村垃圾日产日清,消除病菌滋生源头,同时,分批分时间段给各村发放消毒液,对辖区内公共区域、公共设施进行重点清洁和消杀。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物品管理,对镇区及村内企业、商户开展专项检查,对游走商贩进行集中清理。加强宣传引导,在各村悬挂防疫条幅,大喇叭循环广播防疫通告,不断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严格落实出行佩戴口罩要求,非必要不出行,坚决不聚集、不聚餐。截至目前,共排查企业和商户300余家,清理游走商贩、小摊点30余个,共在各村悬挂防疫条幅200多条,劝返群众聚集、出行80余人次。(王乐  崔佳栋)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饶阳县五公镇:“四个从严”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2021-01-20 15: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